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60
課程名稱: 臺灣漆藝賞析與實作-漆藝貼葉蒔繪技法體驗課程
學年度與學期: 第109學年度 第1學期
課程日期: 2020-11-14 至 2020-11-14
課程時間: 09:00 至 12:00
課程地點: 豐原漆藝館
總共招收人數: 20
總堂數/時數: 1 / 3
授課教師
教師簡介

   

崔克英老師, 本身為豐南國中教職退休,在繪畫天地裡,創作是興趣 ; 故而近三十年的水墨薰陶,對美學概念頗具有深刻體悟 ; 希望以不同領域來結合漆墨的技巧,開啟漆藝美學融入生活化 。

 

      崔克英老師在教職退休後全心投入藝術創作,近年來在各項比賽皆有亮麗的成績表現 。2007年亞太國際墨彩畫展國畫組第一名,此後陸續榮獲彰化磺溪美展首獎、臺中大墩美展得獎等眾多獎項。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自古以來,蒔繪漆器便是貴族才能享有的奢華工藝,由一滴滴採集樹漆 、製胎 、塗裝到彩繪加飾,數十道工序背後,是各種漆藝師接續努力得總合,也是時光的累積。

      蒔是極文雅的古字,其為撒的意思,為漆畫之多技法之一 。這次漆藝貼葉蒔繪技法體驗課程,藉由葉片轉印漆的上漆方式,蒔上貝殼粉的濃淡 、色彩,表現遠近 、疏密與光的明暗,產生出立體及光影的技巧,就是一件精緻美麗的蒔繪漆盤 。

       此教學課程目標 :

1.    讓學生對於各種樹葉的葉脈與軟硬對於上漆的影響,也可以認識生態植物           的自然生長 。

2.    漆器貼葉蒔繪技法及漆藝工具材料的認識 。

3.    讓學生了解臺灣漆藝歷史與木材胎體之運用 。

4.    透過課程學習,可學習創作出代表個人的漆藝之美與文創內涵。     

 

 

09:00 - 10:00   漆藝作品技法賞析及認識胎體 、

10:00 - 11:00   相關工具準備 、葉子拓稿

11:00 - 12:00   作品上漆 、貝殼粉上色 、學員合影

注意事項

攜帶物品 :

   材料費250元/每人 、 水壺 、保溫瓶 及個人隨身物品

辦理學校 豐原漆藝館
合作單位
業務聯繫人 鄭哲綸
業務聯繫人職稱 專案助理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5130177
業務聯繫人信箱 isaccleo@gmail.com
學群標籤  藝術     文史哲     教育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