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2
課程名稱: 醫學工程初體驗
學年度與學期: 第109學年度 第1學期
課程日期: 2020-09-19 至 2020-09-19
課程時間: 09:00 至 16:00
課程地點: 弘光科技大學 體育館一樓(K棟101~107室)
總共招收人數: 80
總堂數/時數: 1 / 6
授課教師

弘光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專任教師:蔡明慈、廖本義、陳信介、鮑建國、陳郁琪、賴忠裕。

教師簡介

我們是中部地區最專業的醫學工程團隊,教師專長橫跨生物醫學、生醫影像、生物力學、生醫材料、生醫電子與生醫感測,自許是醫療儀器的守護者。歡迎參訪本系瞭解更多關於醫學工程的知識與應用領域歐~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近年來醫療器材產業在台灣迅速發展,一直高居我國生技產業中最大產值,政府正透過政策力量大力扶植,積極投入醫療器材領域的研發與產銷。其中台中擁有多個醫療學術機構及強大產業聚落,尤其台中市政府近年將致力發展微創醫材與智慧輔具基地,做為台中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願景,而本系與醫療器材的研發、製造、品管、認證、法規…等息息相關,師資研究專長領域橫跨生醫材料、醫學影像、輔具系統與電路設計、生理訊號擷取、量測與分析、光機電整合檢測系統應用於醫療監測評估…等,且鄰近中部科學園區,可與塑膠中心、鞋技中心,以及其他在地產業深化鏈結,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微創手術器械、長期照護、穿戴裝置及遠端系統等。本系特規劃此活動幫助學生認識各項醫工相關儀器與操作,拓展學生對醫工產業的認識與興趣。

注意事項

建議攜帶物品:水、相關文具、雨具;請穿著一雙好走的鞋。

註:若報名人數超過上限,本系擁有篩選學員之權利。

辦理學校 弘光科技大學
合作單位
業務聯繫人 陳信介
業務聯繫人職稱 副教授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631-8652分機4318
業務聯繫人信箱 hcchen@sunrise.hk.edu.tw
學群標籤  資訊     工程     醫藥衛生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