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77
課程名稱: 企業管理魔術師?怎麼做?
學年度與學期: 第109學年度 第1學期
課程日期: 2020-12-05 至 2020-12-05
課程時間: 09:00 至 12:00
課程地點: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工業工程與管理館
總共招收人數: 30
總堂數/時數: 3 / 3
授課教師

李淑芬 助理教授

 

 

教師簡介

研究領域與專長為大數據分析 (Data analysis)、計算型智慧(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精實生產系統 (Lean Production System)、供應鏈管理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生產排程最佳化(Production Scheduling Optimization)。具備半導體、金屬加工、塑膠射出等產業,在精實生產、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大數據分析、智慧生產管理與規劃等領域的產學計畫經歷。

實施對象 不適用於國三,但適用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新推展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多元與適性教學,實作與觀察成為教學設計的主要方向。本課程將帶入實作工作坊,讓學生扮演企業活動一員,實際執行相關的管理作業,藉以理解工業工程與管理的運作方法、應用技術和管理目標。


※課程目標:
1.讓學生認識工業工程與管理領域內涵。
2.透過1小時的工作坊活動,讓學生體會工管在商業活動的角色定位與重要性。
3.帶入初階Python程式語言與大數據分析應用實例,讓學生理解企業魔術師的精神。

 

注意事項

建議攜帶物品:手機、相關文具與筆記本。

辦理學校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合作單位
業務聯繫人 陳美羽
業務聯繫人職稱 組員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3924505轉7699
業務聯繫人信箱 chenyu@ncut.edu.tw
學群標籤  資訊     數理化     管理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