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50
課程名稱: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應用
學年度與學期: 第109學年度 第1學期
課程日期: 2020-11-07 至 2020-11-07
課程時間: 09:00 至 16:00
課程地點: 靜宜大學靜安樓227
總共招收人數: 60
總堂數/時數: 6
授課教師

羅主斌老師

教師簡介

羅主斌老師:台灣大學博士,專精於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的應用發展。在靜宜大學資科系負責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學程之規劃與授課。目前與產業界有多面向的產學合作進行,受邀在遠傳電訊教育中心擔任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教育訓練之講員。最近也受邀在高雄大學【AI與資料科學工作坊】演講。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一、課程內容:
人工智慧AI與大數據Big Data的發展應用是現在產業發展的主流趨勢。其中與物聯網的結合(稱為AIoT),更是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例如災難自動警示系統、聲控家電、智慧掃地機器人、人臉辨識門禁管制、聊天對話機器人… 我們將在本課程當中介紹這些有趣應用的原理並進行實作。


二、課程目標:
讓學員了解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目前的發展與應用概況。將重點介紹與物聯網結合之各種應用。希望藉由實際的應用例子引起學員的興趣,作為學員將來生涯規劃發展的參考。
 

注意事項
辦理學校 靜宜大學
合作單位
業務聯繫人 羅主斌
業務聯繫人職稱 系主任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6328001#15051
業務聯繫人信箱 lochupin@gmail.com
學群標籤  資訊     數理化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