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72
課程名稱: 走讀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
學年度與學期: 第109學年度 第1學期
課程日期: 2020-12-05 至 2020-12-05
課程時間: 08:30 至 12:00
課程地點: 新民高中 & 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
總共招收人數: 40
總堂數/時數: 1 / 3
授課教師

白美女老師、尤健州老師、林于琪老師、吳宗恩老師、王琦老師

教師簡介

我們的團隊成員包含國文、歷史、地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等科目之專任教師,致力於開發整合跨領域知識,結合行動工具之創新教學,是一個對教育充滿熱情與希望的跨領域教學團隊。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請自備 iOS裝置

【提醒您,課程使用之EduVentureX 程式只支援iOS】

請自備 iOS裝置

  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是以台中市雙十路為文化河流,北起健行路,以西至民權路,以東至雙十路。區域內具有許多歷史意義和建築特色的景點所串聯起的文化版圖,還有青年學子最喜愛的商圈與各式文創與娛樂產業,新舊文化交融緊密。即使數十年來,大台中生活圈已經不斷往外圍擴充,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也逐漸褪去老舊保守的面貌,憑藉著獨樹一幟的區域特色散發獨特的魅力。

 

  本課程採用香港中文大學EduVentureX系統,設計定向越野課程,學生可藉由大眾運輸工具(公車或公共腳踏車)走訪雙十流域生活圈,地點包括台中市役所、中山公園、東協廣場、中山綠橋、櫻橋、宮原眼科及舊台中車站。

 

  藉由EduVentureX之指引,學生可以在手機上定位出參訪目標,學習地圖判讀,並搭配google map等導航軟體協助規劃前往方式。當抵達參訪目標時,EduVentureX會被觸發而顯示學習任務。完成各站之任務後,將任務成果上傳,即完成本課程。

 

  本課程與傳統課程最大之不同處,在於提供學生高度自主的學習過程,包含路線之規劃、各站前後順序之安排,皆由學生自行討論決定。在各參訪地點所觸發的任務說明,以及課程教學網頁中,皆有提供各參訪目標點之導覽資訊,可提供學生不同深度的學習內涵,滿足學生之學習需求。

課程目標:

  1. a.帶領學生走出校園,透過實地考察培養田野觀察力。
  2. b.從定向越野活動培養自行規劃路線的能力。
  3. c.認識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的古蹟、歷史建築分布與生活圈特色。
  4. d.善用行動載具作為自學的輔助工具。
注意事項
  1. 必備物品:
  • a.安裝好EduVenture X的iPhone (說明:此app目前只支援iOS平台。請先至app store安裝,以利上課使用。本app 僅下載課程時需要網路;使用時只用到手機的定位功能,完全無需網路)
  • b悠遊卡(搭公車或借用iBike。如需使用iBike,請先在iBike網站、iBike app或各借車站點之自動服務機上註冊悠遊卡)
  1. 建議攜帶物品:
    水、中餐費用、相關文具、雨具、健保卡。
  2. 請穿著一雙好走的鞋、著褲裝

 

辦理學校 私立新民高中
合作單位
業務聯繫人 王琦
業務聯繫人職稱 專任教師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2334105轉6730
業務聯繫人信箱 h1220@shinmin.tc.edu.tw
學群標籤  建築設計     文史哲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