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84
課程名稱: 飛悅卓蘭學-語言融入地景與文化踏查
學年度與學期: 第109學年度 第1學期
課程日期: 2020-12-19 至 2020-12-19
課程時間: 13:00 至 16:00
課程地點: 國立卓蘭高級中等學校
總共招收人數: 20
總堂數/時數: 3 / 3
授課教師

卓蘭高中:卓志賢老師、陳育婷老師、何大維老師、張永政老師

教師簡介

我們是卓蘭高中<卓蘭學-飛行思維團隊>,我們的教師團隊包含了國文、地球科學、物理、應用外語等科,是一個跨領域之統整學科團隊。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關於夢想你能用多少時間來堅持?夢想的宏大是否隨者年歲的增長而越是渺小了呢?有人能始終如一的履行自己的夢想,並樂此不疲地翱翔於自己的夢想天空,一如百餘年前,美國萊特兄弟經過無數次「摔機」仍然堅持,終於實現了人類的飛行夢,而卓蘭高中卓志賢老師,則把飛行夢實踐在一張張紙上。曾經以3D紙飛機榮獲中華民國第五屆中小學科學創作發明展教師組首獎,正是懷著一輩子飛行夢的「卓蘭大叔」

征服天空的卓蘭大叔,帶您卓越翱翔!卓蘭高中的卓志賢老師於校內建立紙飛機博物館及紙飛機教室,於校內外科普教育的推廣也是不遺餘力。課程中將導覽簡介認識本校紙飛機博物館和指導學生們製作特殊紙飛機!

<卓蘭學-地方學>課程概念說明及利用<卓蘭學>創造語言學習情境,使學生具語言與文化適應力。另外,藉由利用卓蘭人文特色、民俗節慶、在地環境等語言融入主題式子課程探討。刺激學生省思、行銷卓蘭當地特色、觀光、文史。

透過主題式課程對話,加強學生適用情境之聽力與口說,希望學生能自在地在課程中說英文。卓蘭是如何如何的在地問題,讓學生能回應問題及問問題,進而培養語言聽說自信心,能和外國人打招呼介紹卓蘭。

 

課程目標

  1. 讓學生藉由參訪本校紙飛機博物館認識各式各樣紙飛機和指導學生們製作特殊紙飛機。
  2. 透過卓蘭地景踏查活動搭配外語,加強學生適用情境之聽力與口說及認識卓蘭當地特色與文史。

活動行程

時間

活動名稱

地點

12:45-13:00

集合點名(自行前來)

國立卓蘭高中

13:00

確定人數,並進行分組

國立卓蘭高中

13:00-14:10

進行「紙飛機」活動

紙飛機博物館/紙飛機教室

14:10-14:50

語言融入地景文史說明

英語階梯教室

14:50-15:50

前往卓蘭地景分組學習

搭配學習單

卓蘭地景

15:50-16:00

完成學習單以及問卷

國立卓蘭高中

16:00

頒發證書和賦歸(自行離去)

國立卓蘭高中

 

 

注意事項

建議攜帶物品:水、具錄影功能相機或手機、相關文具、雨具、健保卡;請穿著一雙好走的鞋、著褲裝。

辦理學校 國立卓蘭高中
合作單位

苗栗縣卓蘭客家饒平文化協會

業務聯繫人 張永政
業務聯繫人職稱 教務主任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5892007#201
業務聯繫人信箱 academic@mail.jlsh.mlc.edu.tw
學群標籤  地球環境     外語     遊憩運動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