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69
課程名稱: 在地國際文化之旅
學年度與學期: 第109學年度 第1學期
課程日期: 2020-11-28 至 2020-11-28
課程時間: 09:00 至 12:00
課程地點: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R313室(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總共招收人數: 60
總堂數/時數: 3 / 3
授課教師

鄭尹惠

教師簡介
  1.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2. 品牌暨消費者行研究實驗室主持人
  3.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委員
  4. 財政部促參司專家學者及審查委員
  5. 經濟部商圈輔導計畫輔導專家
  6. 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輔導委員
  7. 勞動部多元就業輔導委員
  8. 經濟部OTOP輔導團隊主持人
  9.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輔導顧問
  10. 庇護工廠評鑑、輔導專家
  11. 各單位OT、ROT、BOT…等審查評估委員
  12. 雲嘉南區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輔導團顧問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課程目標:

運用相關資源,提供參與學生進一步了解國企系在做什麼、能做什麼,更能讓學生們盡早籌備未來與建立目標,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

本次活動也邀請到國際企業學系與IMBA的國際學生一起共襄盛舉,透過英文口說方式與國際學生一起聊天,除了搭起本國生與外籍生的友誼橋樑,也希望達到文化與知識交流,更進一步了解各國市場趨勢、產業經營模式比較、品牌企業等,擴展參與學生們的國際觀。

 

活動方式:

活動期間,先讓參與的學生了解市場趨勢、企業管理的學習方向進帶入介紹本系對於學生人才培育方式,首先,由本系鄭尹惠主任介紹本校、管理學院和國際企業學系,透過簡報說明,了解國企系學生應提升什麼能力並可爭取到什麼資源來應用。

安排了國際企業學系與IMBA的國際生們一起互動,我們將小學員分成9組,讓國際生們到各小組去做分享與對談,分享國外的文化、文化差異、各國品牌、消費習慣、市場趨勢,為什麼國際生會來台灣、喜歡台灣甚麼……等等的經驗分享,再由小學員們藉由英文來請教外籍生問題以及對談,不僅可以訓練聽、說的英語能力,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可以勇於的開口說英文。在輕鬆的氣氛下,而不是拘束在教室中,面對老師或是考試,讓小學員們直接面對外籍生們,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活動進行中都有國企系的學長姊們在旁邊輔導及適當的翻譯,更加地鼓勵小學員們講英文。這次與國際企業學系和IMBA的國際生交流體驗的活動同時能讓小學員們了解到異國的文化以及差異,更能讓大家勇敢說出英文!

 

 

 

注意事項

中午休息時間需在本校,並提供午餐。

課程必須遵守專業教室相關規範,以保護學生上課安全。

建議攜帶物品:水、環保杯、環保餐具,並盡量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錄取名單將於109/11/25(三)以前公告於網頁

 

 

辦理學校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合作單位

業務聯繫人 李珣瑤
業務聯繫人職稱 秘書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2183358
業務聯繫人信箱 ib@mail.ntcu.edu.tw
學群標籤  管理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