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1
課程名稱: 從心開始.旅行- 「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
學年度與學期: 第109學年度 第2學期
課程日期: 2021-03-13 至 2021-03-13
課程時間: 09:00 至 12:00
課程地點: 台中一中科學館
總共招收人數: 50
總堂數/時數: 1 / 3
授課教師

知名作家、主持人謝哲青先生

教師簡介

    熱愛歷史、藝術、音樂、電影。曾主持《飛碟晚餐-謝哲青時間》、《WTO姐妹會》,並曾在台灣大學、東吳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實踐大學等擔任講座講師。

    行遍五大洲,旅行超過107個國家的他,認為旅行是印證『知識』的最好方式。出版《因為尋找,所以看見》一書,帶動台灣前往西班牙朝聖之路旅行的風潮。豐富的學養和多領域的涉獵,曾被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報紙專題報導,為華人圈閃亮的藝術、旅行說書人。多次擔任國際知名作家來台公開論壇與談人與主持人。

    長期推動閱讀與藝術文化活動,並擔任國內各大型藝術文物展策展顧問。所著《歐遊情書》讀信的藍衣女子一文,選為國小五年級上學期「國語」課文、《走在夢想的路上》一書為2015年百大高中職閱讀推薦書籍,《鈔寫浪漫》獲得第40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並受邀在台灣舉辦過三場紙鈔巡迴展覽,百科全書式的行文風格,深受廣大讀者喜愛。

    現擔任《青春愛讀書》節目主持人,該節目榮獲第五十一屆電視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身兼主持人、旅行家、作家與策展人等各種身分。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不只哲人聖‧奧古斯汀(St. Augustine)這般看待旅行,因為與世界創造連結、與文化產生關係,文史旅行家謝哲青,也在一場場旅行境遇中,找到自我生命意義。你可以透過旅行,寫下無比精彩的生命之書,也可以先認識書本中的世界,再找到真實的世界。只有當你用好奇心去探索,才會發現世界的不同。

注意事項
辦理學校 市立臺中一中
合作單位

中央研究院

業務聯繫人 黃俊銘
業務聯繫人職稱 設備組長
業務聯繫人電話 分機204
業務聯繫人信箱 t204@tcfsh.tc.edu.tw
學群標籤  藝術     外語     文史哲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