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3
課程名稱: 簡報ppt、excel、word新手村基礎運用
學年度與學期: 第109學年度 第2學期
課程日期: 2021-03-13 至 2021-03-13
課程時間: 13:00 至 16:00
課程地點: 大甲高中-國文專科教室
總共招收人數: 35
總堂數/時數: 3 / 3
授課教師

臺中市立大甲高中-陳君盈、羅珮綺、陳依彤老師

教師簡介

第五節-簡報ppt新手村-陳君盈是國文科教師,平時常以各種思考方法輔以多媒體進行教學,在過程中訓練學生文字的表達力,擅長各類文書軟體包含製作簡報、編排文字等。
第六節-圖表新手村 Excel基礎運用-羅珮綺老師是大甲高中109學年度的實習老師,教授數學等相關課程,在大學時對於Excel的運用稍有研究,希望能讓同學們對Excel能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第七節WORD新手村──基本功能及小論文格式。國文科老師,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擅長國語朗誦、作文、文學賞析、中文文書排版。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Power Point是一款簡報軟體,可用於上台發表、製作學習歷程檔案等等,初次來到簡報世界,不知道如何開始製作嗎?從最初會遇到的疑問到漸漸熟悉後的小技巧,一起到簡報新手村開始冒險旅程,提升簡報力,表達更有力!

一、新手常見問題

1.簡報有分哪些類型?

2.如何運用於「學習歷程檔案」?

3.如何構思簡報內容?

二、神奇攻略在這裡

1.模板的神奇力量

2.字型的魔法力量

3.圖片的物理攻擊

4.圖表的治癒能量

5.冒險者實戰演練

本次課程能讓同學認識許多Excel快捷鍵和函數,熟悉這些Excel快捷鍵和函數能使同學們在操作上會更加的方便及快速,還會教導同學分析各表格的種類和其圖表的製作,以及圖表的美編。在課堂上會給予同學實際操作運用和製作圖表,加深同學們的印象,再讓每個同學依照需求和想法的不同自行進行美編圖表,展現自己的風格、特色。

一、了解小論文比賽投稿格式

二、了解WORD軟體基本功能及應用方法

三、學習使用WORD軟體調整小論文格式

 

因應新課綱所要求的學習歷程檔案,學生寫作報告或小論文的機會增加,卻有許多學生在文書軟體的使用上並不熟悉,導致在比賽的投稿過程中因格式錯誤而處於不利的狀況,故希望透過此課成增加學生對文書軟體的掌握,增加學生競爭力。

 

注意事項

 

第五節 課程:可以攜帶製作學習歷程檔案之圖檔或儲存雲端。

第六節課程:需自備筆。(用於書寫學習單) 課程皆為獨立課程,可以單獨參加一項,或是全部參加。

第七節課程:選修學生可自備參賽過或寫作中的小論文檔案。

辦理學校 市立大甲高中
合作單位
業務聯繫人 林怡君
業務聯繫人職稱 教務主任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6877165*331
業務聯繫人信箱 tc100@djsh.tc.edu.tw
學群標籤  資訊     藝術     教育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