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114
課程名稱: 海洋釣魚知識加(四)
學年度與學期: 第110學年度 第2學期
課程日期: 2022-05-28 至 2022-05-28
課程時間: 10:00 至 13:00
課程地點: 寶熊漁樂碼頭(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三段11號)
總共招收人數: 15
總堂數/時數: 3 / 3
授課教師

寶熊漁樂碼頭的守護者-BO

(已當天安排的導覽人員為主)

教師簡介

來到寶熊你不能不認識這個在海邊長大,給他一條魚都能說出神奇海洋知識的BO,從沙灘到深海都能介紹得淋漓盡致!!!用生動的解說及有趣的動作來理解海洋與人造物互相拉扯的緊張關係~~是否覺得海洋危機,還離我們生活很遠? 用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讓BO帶您認識蔚藍的海洋,還隱藏著多少得生機,以及潛在的危險吧!!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從齒輪到漁輪(捲線器),從漁輪到生態!
密不可分的食物鏈與生態循環你了解多少呢?向海致敬已是目前教育界最重視的一環,與其懼海,不如以安全及生活化的方式來近海,抵達不用曬太陽及弄得滿身汗的環境,來親近海洋及安全的認識海洋!進而達到知海,近海;甚至未來能到海邊實際的淨海,讓海洋的魅力,重新喚起您的記憶!雖位處於山線地區,寶熊漁樂碼頭,卻有著能近海的特殊工具-漁輪
拿上最簡單的工具及有趣的生動的解說來了解漁輪及海的關聯!除解說外甚至能動手將先民的智慧烙印在您的記憶!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包含報到地點,收費)

EX: 材料費用:50元。可帶回一份專屬自己的魚拓(包含一組明信片跟書籤)

9:50~10:00 1樓大門右手邊售票諮詢中心辦理報到 (簽到、繳費50元、拿取回饋意見表和學習單)  

10:00~10:30 2樓釣魚故事館展區解說

1.為何而漁

2.釣魚的工具,及種類  

3.海洋教育:洋流脈動,海龜驚奇

10:30~10:40 海洋劇場

10:40~11:20 中世紀船艙打造的DIY教室-魚拓DIY  (可在此填寫回饋意見表)
11:20~12:00 從學習單中找尋相關海洋知識(海洋攝影展、漁輪展示區),完成學習單可於2樓禮品店換取禮物乙份
12:00~13:00建議可另外自費50元體驗虛擬釣魚、自由逛逛1樓釣具outlet

 

完成以上活動後,可至1樓售票諮詢中心繳交回饋意見表並領取時數證明書

 

※我們會於每次開課前2週致電及mail通知您相關行前事宜,請務必留意。

※本行程若因個人因素延遲報到,將不再額外補償其他時段進行體驗,請於活動開始前10分鐘至1樓售票諮詢中心進行報到確認。

辦理學校 寶熊漁樂碼頭
合作單位

寶熊漁樂碼頭
全球唯一釣具觀光工廠。

寶熊漁樂碼頭,是座以釣魚為主題的園區,結合遊樂、故事館、餐飲、商店街,打造一座寓教漁樂的殿堂。

1樓漁村商店街有著大小朋友都瘋狂的巨無霸釣魚機,濃厚異國風情的咖啡廳,為旅人必訪景點。

2樓釣魚故事館讓旅人走進海洋世界,身歷其境的虛擬釣場還能體驗與魚搏鬥的刺激,大小朋友都能挑戰!體驗不一樣的假期,您一定要試試!

業務聯繫人 蔡易如
業務聯繫人職稱 業務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35011666*50725
業務聯繫人信箱 museum08@okuma.com.tw
學群標籤  生物資源     地球環境     遊憩運動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