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36
課程名稱: 校園之美—后綜校園
學年度與學期: 第111學年度 第1學期
課程日期: 2022-10-15 至 2022-10-15
課程時間: 09:00 至 12:00
課程地點: 臺中市立后綜高中
總共招收人數: 40
總堂數/時數: 3 / 3
授課教師

林冠宇、何文獻、莊鈞宇

教師簡介

我們是后綜高中的教官,也是一群熱愛過動的教練。近幾年有幸接觸到定向越野這項運動,是一種參與者藉由指北針和定向地圖,在最短的時間內循序找出地圖上所標示的定點。因此,跑得快卻不會讀圖,或會讀圖卻不知如何規劃行進路線,均無法獲得最好的成績。定向越野運動可以提供樂趣、獲得成就感、智力考驗、具競技性、還可以習得戶外活動技能,適合全民共同參與的運動。所以,利用工作之餘時間,考取相關證照,進而推廣此項運動。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在人生的旅途中,不論是上課校園或上放學的必經之路,這校園的角落及沿路的路況,往往都會不經意的擦身而過,讓我們往往都忽略了這些美景。后綜高中是個美麗的校園,每年櫻花粉嫩綻放、風鈴木艷黃盛開、苦楝淺紫嬉鬧、鳳凰花烈焰昂揚,即使冬季也有楓樹、落羽松綠紅漸層,增添風情,所以,將結合定向越野這項運動,並融入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等議題,讓參與課程的學生能更認識后綜之美。利用后綜高中校園,以「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及「全民國防-防衛動員」為主軸,使學者能具備「定向越野」專業知能將軍事訓練中的地圖、指北針與導航技巧融入於全民國防教育課程中並結合方位判定課程,將使用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園裡所進行的定向越野技術,也可在校園裡實施。進而提高學習動機,增強國防體適能、確立自我價值並增進自信心、強化創意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等,藉以實現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目標。

注意事項

建議攜帶物品:水、個人照相機或手機、健保卡、雨具         

服裝:輕便服裝(適合跑步運動)

辦理學校 市立后綜高中
合作單位

町巷工作室

業務聯繫人 王湘寧
業務聯繫人職稱 實研組組長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556-2012#1102
業務聯繫人信箱 whn819@hzsh.tc.edu.tw
學群標籤  遊憩運動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