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129
課程名稱: 優遊劇場|黃翊工作室《墨》
學年度與學期: 第111學年度 第2學期
課程日期: 2023-06-03 至 2023-06-03
課程時間: 14:00 至 17:00
課程地點: 臺中國家歌劇院
總共招收人數: 30
總堂數/時數: 1 / 3
授課教師
教師簡介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本次課程依節目屬性彈性安排演出欣賞、演前及演後座談,希望透過劇場媒介,協助學生打開藝術電波的心靈接收器,以敏銳的觸角、多元的角度,認識藝術、親近藝術並享受藝術。

作品簡介

黃翊╳董陽孜╳黑川良一,化墨為光,化身為墨,一幅細緻、張狂的流動畫!

《墨》是編舞家黃翊拆解與重構文字藝術家董陽孜作品《無聲的樂章》,並透過他所擅長的科技語彙,宛如持毛筆書寫一般,讓舞者身體在空間中運墨,並透過影像,在空間中畫出董陽孜筆觸中的飛白、濃淡。舞作涵蓋細緻與張狂的動態,藉書法文字中的線條與筆觸,探索肢體流動的能量,為黃翊繼2009年《流魚》之後,運用多位舞者、回歸大量肢體動作的舞蹈新作。

在《地平面以下》之後,黃翊再次邀請音像藝術家黑川良一將文字線條轉化為瞬變的光影與聲響,並在風格獨特的當代音樂衝擊中與舞者的身體產生複雜精緻的結合,呈現一幅幅溶於肢體與光影間的流動畫作。

【活動行程】

14:00-14:20  報到繳費 (臺中國家歌劇院「6號門」)

14:20-15:00  演前導聆(排練室二)

15:00-15:30  驗票入場

15:30-16:30  中劇院觀賞演出 *演出長度依實際節目為準*

16:30-17:00  賦歸

 
注意事項

建議攜帶物品:水、文具、學生證、健保卡、薄外套(劇場內冷氣較強,請依自身狀況備用)。

演出全長約60分鐘無中場休息。
演出含大量煙霧以及閃光、照明、雷射、巨大聲響效果,請斟酌入場
演出進行中,請勿錄影、錄音或拍照,並請關閉隨身會發出聲響或光源的電子產品。
報名時請確實填寫姓名、E-mail等報名資訊,以利寄發行前通知及注意事項。
參與課程學生每位酌收200元(含演出票券及周邊活動),請於報到時繳交。
本課程將以專案統一購票。報名成功後,若因故無法出席,請務必於「節目演出日3天前」告知業務聯繫人,以利後續課程作業。
參與本課程即同意授權本場館進行拍攝、製作及公開播送本課程照片及影片。
課程進行地點多為管制區域,將由工作人員引導,請務必準時報到,以利活動進行。
課程進行期間,需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場館現場公告之各項防疫措施。

辦理學校 臺中國家歌劇院
合作單位
業務聯繫人 藝術教育部創意發展組
業務聯繫人職稱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2511777*5478
業務聯繫人信箱 artseducation@npac-ntt.org
學群標籤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