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31
課程名稱: 「北屯新村」-眷村美食DIY體驗(九)
學年度與學期: 第111學年度 第2學期
課程日期: 2023-04-02 至 2023-04-02
課程時間: 10:00 至 12:00
課程地點: 北屯新村-臺中市眷村文物館
總共招收人數: 15
總堂數/時數: 1 / 2
授課教師
教師簡介

趙佳祥 臺中市眷村文物館 館長
徐献翔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兼任老師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臺中市眷村文物館位於舊時的「北屯新村」,建於1960年代,為空軍校級以上「飛行員」、「技術員」的眷屬宿舍,這些住戶都是隨國民政府從貴州的飛機製造廠遷來台中安置的,以往在村子裡總能聽到大江南北的各式腔調,也能嚐到各省美食,「蔥油餅」就是極具代表的美食。

 

台中有非常多的眷村,各位同學是否了解眷村?了解眷村的生活嗎?是否曾經想過如果你也是隨國民政府遷台來的那150萬人中其中一員,你的心理狀態是什麼?1980年後,眷村陸續改建,眷村保存的意義為何?

 

大家知道台中跟台灣航空史有密關係嗎?台中從日治時代「謝文達」的台灣第一飛行員,到國民政府遷台,將貴州飛機製造廠的「航空工業局」設立在台中,及現今的「漢翔工業」,「台中」一直是台灣航空技術的故鄉,來「臺中市眷村文物館」一起來感受一下吧!

 

課程內容:

 

1.「文化導覽」: 了解北屯新村的在地故事。

 

2.眷村美食文化體驗 : 自己動手一張蔥油餅,可現吃蔥油餅並附上一杯飲料或冰棒。

 

材料費:一人100元

注意事項

1.製作蔥油餅最後需要自行煎熟,園區會提供卡式爐,協助完成,享用自己動手做的餅,但務必聽從老師步驟,勿玩耍導致燙傷。

2.過程中有提供飲水,可帶水瓶

辦理學校 臺中市眷村文物館
合作單位

方正谷眷村味餐館

業務聯繫人 趙佳祥
業務聯繫人職稱 館長
業務聯繫人電話 0937258626
業務聯繫人信箱 luck2424679@gmail.com
學群標籤  建築設計     藝術     文史哲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