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公告
課程編號: 118
課程名稱: 蛤!原來你長這樣!
學年度與學期: 第111學年度 第2學期
課程日期: 2023-05-28 至 2023-05-28
課程時間: 09:00 至 12:00
課程地點:
總共招收人數: 20
總堂數/時數: 1 / 3
授課教師
教師簡介

怡儂老師於生物教學領域任教10年,除了一般中學教材之外,亦參與過許多營隊或特殊課程的設計與講授,擅長利用豐富的教材與生動的教學方式,引發學生對於生物、環境等的興趣與喜愛。

實施對象 國三、高級中等學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實驗教育及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課程簡介

文蛤是餐桌上常見的美味,平常總被我們一口吃掉小小的身體裡,一樣擁有消化、循環、生殖、呼吸等各種器官構造,各司其職維持文蛤的生命。

本課程會先介紹軟體動物門的分類以及基本構造,利用文字搭配精美圖片與生動影片,讓學員認識各種軟體動物的外觀與生態習性。課程後半會讓所有學員親手解剖文蛤,認識文蛤體內各種構造,利用顯微鏡觀察後加以繪圖紀錄。

 

希望這樣的課程能讓學員能對於生活中常見的生物更具好奇心,進而引發對這個世界的關心與喜愛。

注意事項
  • 建議攜帶物品:黑筆、鉛筆與橡皮擦、具錄影功能相機或手機。
  • 會使用解剖刀,並徒手接觸文蛤,請務必安全操作,切勿嬉鬧
辦理學校 私立僑泰高中
合作單位

業務聯繫人 曾思寧
業務聯繫人職稱 高中部主任
業務聯繫人電話 04-24063936 分機211
業務聯繫人信箱 smartmumu@ctas.tc.edu.tw
學群標籤  生命科學     生物資源     地球環境   












優遊臺中學 版權所有